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浙江:车俊寄语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2017年06月06日 15:4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近日,浙江省各民主党派相继召开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会。5月31日下午,中共浙江省委常委会领导班子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共商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大计。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省委副书记唐一军和省委常委出席会议。

车俊代表中共浙江省委向各民主党派圆满完成换届任务表示祝贺,对光荣离任的各位民主党派负责人表示敬意。他说,这些年来,中共浙江省委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部署要求,推动浙江省多党合作事业和民主政治建设迈上新台阶。省各民主党派自觉服从中共浙江省委的领导,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等职能,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夯实,履职能力水平不断提高,凝心聚力作用不断发挥,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车俊指出,当前,浙江站在了新的历史节点上,全省上下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新使命新要求新方位,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加快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希望省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坚定政治信念、坚持正确方向,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希望大家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更加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努力做到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监督督在要害处;寻求最大公约数、汇聚发展正能量,更加积极地做好凝心聚力的工作,切实维护和不断发展浙江省上下同欲、勠力同行的大好局面;继承优良传统、把握时代要求,更加主动地加强自身建设,实现班子有新风貌、队伍有新发展、作风有新形象,努力成为特色更加鲜明、优势更加突出、能力更加出众、形象更加清正的参政党,与省委同心同德、一起奋斗,共同开创浙江省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民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民进省委会主委蔡秀军、农工党省委会主委罗建红、致公党省委会主委郑继伟、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姒健敏、台盟省委会主委张泽熙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换届为新的起点,在中共浙江省委和各民主党派中央的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服务大局,为浙江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

端午临中夏,时清人复长。节后第一天,车书记率省委常委班子与各民主党派新班子坦诚相见,交流座谈,前所未有。我们深受鼓舞,深受教育,更深感责任重大。

五月中旬,民革浙江省委会全力以赴,打好换届大会攻坚战,换出了精气神,换出了好班子,换出了真感情。下一步,我们要不忘初心,打好政治交接持久战,围绕弘扬红船精神,做好“传承发扬、接力前行”的文章;我们要同心同德,打好多党合作协同战,做到理想信念同德一心,履职尽责同甘共苦,能力水平同步提升,团结协作同气连枝。新一轮的五年征程中,民革浙江省委会将在中共浙江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全力打造“五大民革”,以新的业绩为“两富”“两美”浙江贡献力量。

民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

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精神动力,也是推动浙江全面发展的精神旗帜。通过学习“红船精神”,对我们做好盟务工作、加快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具有重要引领作用。学习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就是要用创新来推动工作、解决问题;学习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就是要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承担政治责任;学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就是要赓续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优良传统,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实效。新一届民盟省委会将团结带领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从“红船精神”中不断汲取思想力量,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

“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之源,是执政党先进性的集中体现。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与党风雨同舟、同心同行的诤友,我们要以党为师,学习践行“红船精神”,始终保持参政党的进步性,始终与党同心同德,走在时代进步的前列。践行“红船精神”,“不忘初心者进,改革创新者强”。我们要秉持民建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这一始终不渝的初心,着力于思想建会,做好人的工作,人心的工作,人同心的工作;着力于人才强会,提高班子队伍的整体素质;着力于特色立会,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着力于制度治会,推进民建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纪律作风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省级组织,为浙江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竭智尽力。

民进省委会主委蔡秀军

南湖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红船精神”作为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具有超越时空的永恒价值,一直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南湖红船已经成为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象征。

我们民进先辈当初共忧国难,积极参加反内战、争和平,反独裁、争民主的爱国民主运动。在中国面临两种前途命运的关键时刻,先辈们选择了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主张。民进的创始人马叙伦先生留下了“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这些是我们民进人的初心。

我们民进要真正履行好参政党职责,就要弘扬红船精神,团结实干,奋勇开拓,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农工党省委会主委罗建红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是农工党的立党之本。新一届农工党省委会将进一步弘扬传统,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更好地扛起农工党在新时代的历史重任。我们将以此次换届为契机,在搞好政治交接的同时,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切实以思想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着力增强领导班子的“五种能力”,不断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优化党员结构,着力培养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代表性强的党员骨干队伍。我们将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担负起政治协商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紧紧围绕浙江省“十三五”规划和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重大举措,聚焦浙江省强化创新驱动、优化经济结构、推进健康浙江建设等进行深入研究,建真言献良策。

致公党省委会主委郑继伟

新一届致公党省委会将带领全省致公党成员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切实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坚持和发扬‘红船精神’”专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省致公党成员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护高度一致,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并肩携手前进。

新一届致公党省委会将切实改进作风,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切实做到“省委有号召,致公党有行动”。充分发挥“侨”“海”优势,汇聚全省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勤勉履职,以扎实的工作迎接中共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浙江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姒健敏

中共浙江省委对民主党派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使我们深受鼓舞,也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份,我赴延安干部学院参加了为期半个月的学习培训,今天又到南湖学习考察,这使我深受教育。作为民主党派,我们同样应该大力学习弘扬延安精神和红船精神。我们的班子成员,也必须要具备一个共产党员同样的政治修养和工作作风。我作为新时代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主委,肩负着传承和发扬九三学社传统的责任。在九三学社自身建设上要以党为师,向党看齐,以建设“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高素质参政党为目标,遵循“加强学习,增进共识;固基强社,凝聚智慧;搭建平台,参与大政;科学发展,扩大影响”32字工作思路,切实开展好九三学社各项工作,交出一份令中共浙江省委肯定和全省社员满意的答卷。

台盟省委会主委张泽熙

搞好政治交接。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不忘初心、继承传统、携手前进。抓紧抓好后备干部的培养和发现工作,保证台盟思想上、组织上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在“两聚焦”、“两提升”上下功夫。聚焦浙江转型发展,做精做实以科技创新促进产业转型为主的相关课题。聚焦在浙台商转型升级,为在浙台商融入浙江转型发展竭诚努力。有针对性地设计和完善浙台青年交流载体、内容和形式,提升来浙台湾青年的交流体验成效;通过开展“浙台两地山区经济发展研讨会”、农村电子商务培训、定向扶贫等活动,提升扶贫工作有效性。

注重自身建设。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实践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和省委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鼓励和倡导盟员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为浙江谱写“四个全面”和“八八战略”新篇章积极作为。

5月31日上午,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60余名成员来到嘉兴南湖,瞻仰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红船精神”,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发展历程,自觉接受革命精神教育,进一步坚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浙江省 民主党派 主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