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服务G20峰会 杭州统一战线在行动

2016年04月14日 10:37 |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又到百花压枝的时节。G20峰会是中国今年最重要的主场外交,也是全球最受瞩目的经济盛会。做好峰会服务保障工作,既是国家赋予杭州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杭州向全世界展示精彩的难得机会,必将极大提高杭州的美丽度和美誉度。我市统一战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2016年G20杭州峰会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以开展“当好东道主 服务G20”主题活动为主线,按照“四个最”和“四个满意”的要求,坚持行动至上、实干至上,广泛动员统一战线成员以东道主的身份、主人翁的姿态,以实际行动积极投入G20峰会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传递杭州好声音,树立杭州好形象,讲述杭州好故事,汇聚起服务保障G20峰会的强大正能量。


广泛开展主题活动


去年12月1日,中国正式接任二十国集团主席国,同日省市召开G20杭州峰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全市统一战线立即行动,迅速传达学习筹备工作动员大会的精神,通过举行“当好东道主 服务G20”主题活动座谈会,对统一战线“当好东道主 服务G20”主题活动进行部署和全面发动,号召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全力以赴参与G20杭州峰会服务保障工作,为圆满举办峰会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会上,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知联会发出《在全市统一战线开展“当好东道主 服务G20”主题活动的倡议书》,号召广大成员以东道主的积极姿态,立足本职、积极参与,奋力投入峰会保障服务工作当中来,为峰会画好同心圆,争做服务保障G20峰会的参与者、助推者和示范者,展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在杭州的生动实践,呈现给世界一份别样的精彩,为杭州成功举办2016年G20峰会添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参加座谈会的杭州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浙江伍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裴建川说,G20花落杭州,这是杭州这座美丽城市的荣耀,更是赋予杭州以发展机遇。杭州的发展与“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峰会主题高度契合。能够参与到这个重要盛会保障工作之中,倍感荣幸。表示要以主人翁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峰会服务保障工作。


全市统一战线在行动


在全国第三十八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民进杭州市委会组织杭州民进开明艺术团、杭州民进文化工作委员会、杭州民进文艺支部一行近50人,兴致勃勃来到下沙开发区,挥汗挖坑,开展“服务G20•民进在行动”植树活动,并围绕“服务G20•民进在行动”这个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这是我市广大民主党派成员以实际行动参与G20服务保障众多场景的一幕。自统一战线“当好东道主 服务G20”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市各民主党派的热烈响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也积极行动,推出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市知联会会长、致公党市委会副主委、市环保局局长胡伟说:“G20峰会环境保障工作是一场没有补考的大考,是一场只有满分没有99分的大考,要深入贯彻‘四个满意’和‘四最’要求,自觉践行实干至上、行动至上,紧密协同区、县(市)和兄弟部门,坚决打赢这场硬仗,确保呈现有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G20杭州峰会背景色。”这也代表了全市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心声。


各爱国宗教团体和宗教场所在积极做好各项综合整治工作任务的同时,开展消防安全防范教育,加强对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编辑:秦云

关键词:G20峰会 东道主 杭州统一战线 纪实 杭州故事 服务保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