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北京市委会召开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议

2017年06月16日 16:28 | 作者:民革北京市委会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5月28日,民革北京市委会召开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会主委傅惠民,民革中央调研部巡视员翟小纯,民革北京市委会副主委、朝阳区委会主委张兴凯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民革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褚玉梅主持。

会上,修福金对民革北京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成绩与实效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民革北京市委会一直将参政议政作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内容,并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与水平。尤其在过去的一年里,民革北京市委会为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结合参政议政的重点领域,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扎实开展调研,进一步提高建言献策水平,为积极助推首都科学发展,为民革中央参政议政工作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修福金结合《民革中央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向民革北京市委会提出了新的要求:一、认真贯彻民革十二大以来提出的利用优势、连接特色、找准切入点、打造亮点的参政议政工作思路;建立中央与地方组织相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专家与党员相结合的调研机制;充分利用顶层设计、整合资源、政府参与、专家指导的工作方法;在南北互动、东中西结合、优势互补的工作平台上展示北京市民革参政议政的能力、成果和风采。二、切实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要抓住深入调查研究这一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牛鼻子”,精心选题,以问题为导向,突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难点、特别是短板问题,突出人民群众关心的和生产生活当中的实际问题,察实情、讲实话、某实策。三、扎实推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积极挖掘和培养参政议政骨干。修福金强调,与会同志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并将培训内容带回所在的基层组织传达到位。

傅惠民代表民革北京市委会感谢民革中央和修福金副主席对民革北京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的鼎力支持。他说,民革北京市委会按照万鄂湘主席集全党之力抓好参政议政工作的指示,近年来,紧紧围绕北京市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共完成调研报告160余篇,并分别被转化为民革中央提案、民革北京市委会提案、全国和北京市政协委员提案等,得到有关部委和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采纳。其中58篇被评为优秀提案或优秀调研成果。在社情民意工作方面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民革北京市委会多次被民革中央、北京市政协和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评为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信息工作特等奖和一等奖。同时,他对下一步做好民革北京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要求,特别指出,要着力加强民革北京市委和区级组织在参政议政工作上的联动,民革北京市委会要为区级组织创造更多的平台,民革北京各区级组织也应积极参与配合,从而进一步提高全市参政议政工作水平。他强调,要按照修主席提出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做好民革北京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为首都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兴凯代表民革北京市朝阳区委会向修福金副主席、傅惠民主委出席此次培训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同时,感谢民革北京市委会将本次参政议政“市区联动”培训会议安排在朝阳区开展。并感谢同志们对参政议政工作的积极参与和贡献。

与会同志对各位领导的讲话反响热烈,会场内掌声不断,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北京市委 参政议政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