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张宝文、张韵声到会祝贺 康耀红当选主委

2017年06月16日 16:48 | 作者:民盟海南省委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会议现场


张宝文主席讲话


中共海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张韵声讲话


康耀红主委代表民盟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民盟海南省委第七届领导班子、秘书长合影


中国民主同盟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6月9日至10日在海口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词,中共海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张韵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海南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过建春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致贺词。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琼珠、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等单位领导也应邀出席开幕式。全省149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宝文指出,海南民盟组织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中,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五年来,民盟海南省委始终秉承“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价值理念,紧紧围绕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及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尽责,参政议政成效显著,自身建设得到了长足发展。他强调,2017年是我国发展进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年,全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着力提升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能力和水平,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作风,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张宝文要求,新一届民盟海南省委领导班子要带领全省盟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盟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张韵声代表中共海南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全体代表和全省盟员表示问候。他说,民盟具有爱国、革命的光荣历史。换届以来,民盟海南省委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党协商职能,坚持凝聚共识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发挥界别优势参政议政,坚持整合资源开展社会服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表示,大会的召开对于加强民盟海南省委会自身建设,巩固推进海南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开启海南民盟工作新局面意义重大。他希望,海南民盟省委通过本次换届工作,进一步增强政治共识,深化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为建设美好新海南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认真审议并通过了康耀红主委代表民盟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盟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和海南省出席民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讨论通过了大会决议。民盟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康耀红为主任委员,选举刘明生、刘艳玲、吴明、刘远生、李映红、厉春、李仁君为副主任委员。民盟海南省第七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任命吴少云为秘书长。

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王琼珠常务副部长出席大会闭幕会议并讲话,刘明生专职副主委致闭幕词。会议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审议并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决议。

大会号召,海南民盟各级组织和全体盟员要在新一届民盟海南省委的带领下,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奋力开创民盟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贡献自己的力量,以最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盟十二大的顺利召开! (撰稿、摄影:民盟海南省委)


民盟海南省委会主委康耀红同志简历



康耀红,男,汉族,1963年5月生,陕西省韩城市人。1999年4月加入民盟。1996年3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教授,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常委、海南省委主委,海南省科协主席。

1980年9月至1984年6月在陕西师范大学学习,获学士学位。1984年9月至1987年1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习,获硕士学位。1987年1月至1998年8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工作,历任讲师、副教授,其间1993年3月至1996年2月在本校学习,获博士学位。1998年8月至2008年4月在海南大学工作,历任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副校长等职。2008年5月至今任海南省科协主席。海南省第三届人大常委、第四、五届人大副主任。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民盟第九届中央委员、第十届、十一届中央常委,海南省委第三届常委、第四届副主委、第五、六、七届主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海南省 民盟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