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西藏边防总队医疗巡诊队在阿里展开义诊体检活动

2017年06月21日 15:33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日前,西藏边防总队“健康基层行”医疗巡诊队分赴阿里边防支队各基层单位和阿里地区社会福利院开展义诊体检活动。

在阿里边防支队,医疗巡诊队对每一名在位官兵进行了体检。在体检中发现病情较为严重的,尤其是心血管系统病患和尿酸较高等高原症状患者,医疗巡诊队及时给出了治疗建议,敦促尽快进行医学干预。

西藏边防总队医疗巡诊队为阿里边防支队官兵进行抽血张拴根摄

在阿里地区社会福利院,医疗巡诊队根据老人们所述一一进行细心诊疗,耐心地为老人们提出的健康问题给出合理建议和诊治对策,并针对诊断结果为身体不适的老人免费发放了对症药品和必备常用药品。同时,对身体疼痛需用针灸理疗的患者进行了现场治疗,极大地缓解了群众身体病痛。

西藏边防总队医疗巡诊队为阿里地区社会福利院老人进行现场针灸张拴根摄

据统计,此次义诊中西藏边防总队医疗巡诊队阿里之行共为80余名孤寡老人进行了义诊,免费发放了10000余元药品。

医疗巡诊队良好的医风医貌、细微入至的检查、周到热情的服务,得到了阿里边防支队官兵和社会福利院老人的一致称赞和好评,确保了长期战斗在一线执勤的官兵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增强了官兵扎根高原、驻守边疆的信心和决心,融洽了边防官兵与驻地群众的警民关系。(旦增卓色 张拴根)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医疗 巡诊 边防 西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