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扯上名医名院作幌子 保健品摇身变“神药”

2017年06月23日 07:19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针对《301南楼健康保卫》一书,销售人员会对老人说“301参茸倍力胶囊是由解放军总医院也叫301医院研发,更准确来讲是301医院南楼。研发者就是李炎唐教授。”

在李帅的话术培训中这么形容李炎唐:“李老可是正军级,被称为御医。咱们参茸胶囊就是李老给国家领导人研制的,之前普通老百姓有钱也买不到,人家李老80多岁了,现在批准每个省份只有100个名额。”

新京报记者查询301医院官网发现,确有“李炎唐”其人,为泌尿外科主任医师、教授,擅长泌尿生殖系疑难病诊断和治疗。

点击进入下一页

保健品销售人员与老人通电话推销产品时,电脑上开着一个窗口,上面写有老人的相关信息和病史。桌上还放着一摞“参茸倍力胶囊销售话术”。新京报记者 大路 摄

记者联系了301医院宣传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此事主要由医院保卫处负责。保卫处工作人员说,医院与301牌参茸倍力胶囊毫无关系,与晟天公司也无任何关系。多年来他们常接到各种反映打着医院旗号售卖药品的情况,都不是医院的行为,与医院无关。

301医院总值班室工作人员表示,《301南楼健康保卫》一书也与医院无关,之前也接到过很多投诉电话。

今年3月,301医院总值班室人员曾就此事接受采访时表示,该院确有李炎唐教授,80多岁,是老专家,但他与301牌参茸倍力胶囊毫无关系,《301南楼健康保卫》一书里面的内容并非李炎唐本人所写,签名和指印都不属于他本人,“院方已报警,也在全院粘贴告示提醒病人不要轻信”。

其实,早在2015年末,301医院就发表声明称,“少数不法分子冒用解放军总医院、院领导和专家教授的名义售卖各类所谓药品或保健品以骗取钱财,给广大患者带来了伤害,也给我院声誉带来了不良影响。”

据当时媒体报道,医院保卫处负责人介绍,仅2015年,该部门收到的患者来信中,近300封举报投诉诈骗行为,但这也仅是冰山一角。就医院掌握的情况,各地假冒301名义销售的假药有五大类30种之多,涉及糖尿病、骨科疾病、心血管病等多种疾病。

另据新京报记者了解,301医院并不卖301牌参茸倍力胶囊。医院药房工作人员称,平时药房售卖的保健品只有一种,并没有301牌参茸倍力胶囊。

“神药”实为缓解体力疲劳的保健品

李帅坦承,所谓100个名额、公益奖金、御医等,都只是噱头,最后还要看能不能“忽悠”老人买产品。

因此在培训中,李帅会让新员工熟悉每一种可能性,“都是在打电话时用得到的话术。”

李帅会让新员工熟记301牌参茸倍力胶囊每一种成分,并从中医角度对每种成分功效进行分析,如补肾补气,活血通淤等。

销售人员还要掌握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糖尿病、心脏病、心脑血管疾病、风湿骨病等疾病病理和症状。“到时候电话中,客户说有什么病,你就要用相关病理知识进行分析。”李帅说,不管是什么病,最后都要说“您这个情况,非常适合咱们参茸倍力胶囊”,继而向老人推销让其购买。

李帅还提醒,在与老人分析病情时一定要是说教语气、自信严肃,增加危机感,以进一步体现诊断的权威性。

如果客户还是犹豫不决,在话术体系中,也早有准备。销售人员会使用家庭情感牌,“您也不能不顾身体,这么拖着,严重了,去医院没个十万、八万打不住,到时候还拖累子女。当父母的,不就是不想成为儿女负担,想儿女好好的吗?”

在这样一波波的话术“洗脑”下,不少老人为使病情改善,花费千元或数千元购买301牌参茸倍力胶囊。

这个301牌参茸倍力胶囊,究竟是什么?

在销售人员手里的小册子上,该胶囊被形容为可将“心脑血管疾病统统解决”。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名医名院 幌子 保健品 神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