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四川环保开展茂县山体高位垮塌应急监测

2017年06月25日 18:39 | 作者:杨华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成都6月25日电(记者杨华)四川茂县叠溪镇新磨村6月24日突发山体高位垮塌后,四川省环境监测系统立即启动应急监测预案,对受灾区域及下游地区开展了环境应急监测。

根据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的统一协调,由都江堰市环境监测站、阿坝州环境监测中心站、茂县环境保护和林业局共同组成的应急监测工作组派出16名监测人员和环境应急监测车,携带便携式监测设备对灾害现场开展了监测,对松坪沟断面、下游3千米断面、松坪沟入岷江口下游200米断面和茂县牟托村下游100米断面4个点位进行了水质采样监测。

监测数据表明,3个断面水质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Ⅱ类水域标准,发生地断面水质达到Ⅲ类水域标准,水体质量保持优良。

同时,位于下游的汶川县姜射坝和映秀的2个水质自动站对下游地表水开展了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氟化物、溶解氧、六价铬、总锰、总砷、总汞、挥发酚10项指标的水质自动监测。

监测数据表明,2个断面水质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Ⅱ类水域标准,水体质量保持优良。(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四川环保 茂县山体高位垮塌 应急监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