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关春年、朱峰师徒二人大雨中坚守两天两夜抢修电路

2017年06月26日 11:29 | 作者:景一鸣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23日零时

零时刚过,雨又大了起来,天边不断打着闪,报修的电话几乎是和雷声同时到的。“您快来给看看吧,电表都冒烟了!”得知情况后,关春年和徒弟朱峰再次出发。

惠新里一居民楼6层楼道内,弥漫着一股呛人的味道,电表箱的盖子取下来以后,电表内部已经能看到火星,听到刺刺的声响。“麻烦您往后闪。”关春年和朱峰意识到了危险,赶紧嘱咐一旁的居民。为了不影响居民用电,经验丰富的关师傅改变了抢修策略,采取了应急供电措施。

别看是雨天,楼道顶层并不通风,还是闷热,作为保护措施,抢修人员身上的衣服又是长袖,时间不长,关春年师徒二人的外衣就湿透了,汗水混着雨水,直往地上滴。

抢修结束后,楼里灯亮了,抢修人员嗓子哑了。关春年驱车返回驻扎点时,雨更大了。(记者 王琪鹏 文并摄)

路桥养护

对讲机打碎了宁静的夜

昨天下午,从大兴公路分局开完会,市政路桥养护集团瑞通六处养护部部长杨欢欢马上赶回了办公室。此时,他已经超过24小时没有回家了。其实,杨欢欢家离单位步行也才不过25分钟。瑞通六处负责着大兴区区域内600多公里长道路的养护工作,从气象部门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那一刻起,这里便进入了紧急状态。

20时40分

前一天预报中的暴雨“失约”,让杨欢欢和同事们的压力又大了一些。他们预计,周四晚上暴雨会真正到来,这将是一场硬仗。瑞通六处有8个泵站和2个积水点,分布在大兴区的各个角落。

20时40分,窗外的雨声大了。“咱们出发!”杨欢欢换上橙色的工服,和记者一起登上了工程车。他告诉记者,他们在每个点都安排了6个人2台车现场值守,如果路面积水超过了27厘米,就要果断断路,引导车辆绕行。前一天,杨欢欢凌晨2点半才休息,这次他预计,怎么也得等黄色警报解除才能休息了。

编辑:梁霄

关键词:关春年 朱峰 师徒 电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