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张茅:商标品牌是否著名 不是政府说了算

2017年06月27日 08:27 | 作者:张茅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国务院《“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明确提出,“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提高产品服务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落实国务院重大战略部署,必须提高认识、澄清误区、找准定位,积极推进商标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商标品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推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QQ截图20170627082724

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商标品牌战略的重大意义

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是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供给质量的迫切需要。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传统发展模式下形成的供给结构已不能适应市场需求变化,有产量、缺品质,有产品、缺品牌,形成大量过剩产能,消耗大量社会资源。推动商标品牌建设,就是要抓住商标品牌这个载体,引导企业注重品质,培育品牌,提升产业素质,提高供给质量。

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是适应消费升级趋势、推动消费增长的迫切需要。目前,百姓消费需求不再是简单的“有没有”的问题,而是能不能体现出个人消费品味,体现出自身的独特性。近年来,我国消费者的出国购物、跨境购物趋势,充分显示出追求品质、追求品牌的消费热情。推动商标品牌建设,就是要适应消费需求的新变化、新趋势,培育让百姓放心消费的自主品牌,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增长。通过扩大新消费,带动新投资,培育新产业,形成新动能。

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是适应经济全球化趋势、提升国际竞争力的迫切需要。经济全球化过程,不仅是商品服务的全球化,也是商标品牌的全球化。商标品牌是提升产品服务市场价值的助推器,是提升国际竞争力的通行证。目前,我国正在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合作和全球化进程。在这种大背景下,积极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就是要以品牌建设为引领,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树立中国商品服务品质的新形象。

编辑:李敏杰

01 02

关键词:商标 品牌 驰名商标 政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