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记·工作记·工作

朱兰庆:政协委员要为百姓排忧解难

2017年06月28日 09:39 | 作者:朱兰庆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2012年,我成为了十三届浙江省兰溪市政协委员。从这一刻起,我开始认识到一个政协委员所应担负的社会责任和岗位奉献,当政协委员不是为了图虚名,而是要积极参政议政,为百姓排忧解难。

政协委员是荣誉,也是影响力,要切实履行职责。前些年,我结识了一位患有尿毒症的女孩。为了挽救这个年轻的生命,我用手中的摄影机拍摄了纪录片《我相信明天会有阳光》,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人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短时间内捐助7万多元人民币。从此我一发不可收拾,用手中的摄影机发现和传播真善美,相继拍摄了30多部纪录片,并尝试用微电影去表现兰溪的美丽乡村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镜头对于帮助我发挥委员作用、切实履行社会职责具有极其特殊的作用。

政协委员是奉献,也是责任,要努力建功立业。我是在兰江边土生土长的兰溪人,对家乡有着深深的眷恋。加入政协后,让兰溪变得更美是我念念不忘的心头事。这些年来,每次政协大小会议和小组活动我都积极参加,一次不落地参与建设美丽兰溪的各项活动。兰溪市政协开展“一村一委员”活动,我主动要求负责一个水质较差的沟塘。我积极联系沟塘所在村,与村负责人保持联系,隔三差五去沟塘检查,发现问题,并协商处理。同时,我主动参与群众文化活动。为了让老百姓有展示的舞台,自费成立了兰庆草根艺术团,带团去部队、农村、工厂社区等地慰问演出,几年来演出80多场次。

政协委员要知情明政,努力学习,塑造人格力量。政协委员的称号对我而言,与其说是一种荣誉,不如说是一种动力和鞭策,通过政协这个平台,我参与各种活动,在参与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发挥作用。我总这样告诫自己,虽然政协委员不是什么官,也没什么利,但既然人民群众给你了这个权利,你就应该尽职。写提案时,我科学选题、广泛调查、深入研究,每次写一个提案,都会花上一两个月进行调研,再静下来认认真真写提案,尽量写出有分量、有水平的提案。通过努力,我撰写的多份提案获选兰溪市政协优秀提案。

今年,兰溪市政协换届,我成为十四届兰溪市政协常委。我主动联系新委员,把这些年来的一些履职经验传授给新委员。我希望每位委员都能发挥自己独特的魅力,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百花齐放才是春。

(作者系浙江省兰溪市政协常委)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政协委员 参政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