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云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晓光、张太原、杨宁到会祝贺 徐彬当选主委

2017年06月28日 16:36 | 作者:民盟云南省委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会议现场


陈晓光常务副主席代表民盟中央致辞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太原出席开幕式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宁代表中共云南省委致辞


倪慧芳副主席代表民盟第十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倪慧芳副主席向新当选主委徐彬表示祝贺


新一届民盟云南省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合影


中国民主同盟云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于6月20日至23日在昆明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宁分别代表民盟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省委主任委员杨保建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致辞。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太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培,省政协副主席喻顶成,省政协副主席杨嘉武,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民盟省委原主任委员高晓宇,省政协原巡视员、民盟省委原副主任委员戴抗,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姜山,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政协副秘书长苏红军等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及省级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也应邀出席开幕式。全省253位盟员代表参加会议。

陈晓光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民盟云南省委五年来的工作成绩。他指出,五年来,民盟云南省委在中共云南省委和民盟中央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希望,新一届民盟云南省委员会,肩负起带领全省盟员在新时期新阶段开创云南民盟工作新局面的历史重任,进一步动员全省盟员继承和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盟十二大的召开。

杨宁代表中共云南省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民盟是最早在云南建立和开展活动的民主党派地方组织,有着与中共团结合作,风雨同舟的光荣历史。过去的五年,民盟云南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认真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新一届民盟云南省委围绕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做好政治交接,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开创我省民盟工作新局面,为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倪慧芳主委代表民盟云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同心筑梦,携手前进,为云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云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和云南省出席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民盟云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徐彬为主任委员,梅妍、李江虹、刘亮、夏静、朱旗、柳清菊、李英杰、杨斌为副主任委员。民盟云南省委十四届一次常委会议任命李英杰为秘书长。

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政协副秘书长苏红军出席大会闭幕式并讲话。会上宣读了给光荣退出省委会的同志们的致敬信,并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云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决议。

大会号召,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盟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的领导下,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同心筑梦、携手前进,勇于担当、继往开来,不断开创全省民盟工作新局面,为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盟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撰稿、摄影:民盟云南省委)


民盟云南省委主委徐彬同志简历

徐彬,男,汉族,1963年11月生,云南昆明人。2004年3月加入民盟,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任云南省科技厅厅长、教授,民盟云南省委主委,民盟中央委员,云南省政协常委。

主要学习及工作简历:1980年9月至1984年7月在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飞行器结构专业学习,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84年9月至1987年4月在上海工业大学、上海市应用数学和力学研究所固体力学专业学习,毕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87年9月至1996年8月在昆明工学院建工及力学系任教(其间:1990.08-1991.08,在云南省江川县参加学校青年教师社会实践锻炼一年);1996年9月至2000年4月在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结构工程专业脱产学习,毕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00年5月至2001年11月在昆明理工大学建工学院任教,教研室主任、副教授;2001年12月至2006年10月任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其间:2004.10—2006.03在云南省文山县挂职任副县长<高职低挂,副厅级>;2006.04—2006.09在教育部挂职任财务司副司长);2006年11月至2016年2月任云南广播电视大学校长、云南开放大学校长,教授(其间: 2012.9-2013.9,中央统战部第二批“上海党外代表人士挂职锻炼基地”挂职,任杨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2016年3月至今任云南省科技厅厅长(其间:2010年8月至2017年6月任民盟云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委;2017年6月至今任民盟云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委)。曾任第八、第九届云南省政协常委,民盟云南省第十一届、十二届常委,第十二、十三届副主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云南省 民盟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