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什么最伤夫妻感情? 调查:冷暴力、猜忌和出轨等

2017年06月28日 17:29 | 作者:阚枫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阚枫)28日在北京发布的《女性生活蓝皮书》显示,在有关中国家庭婚姻关系亲密状况的问卷调查中,有效沟通、性忠诚、性格品行是促进夫妻关系的三大主要因素,而漠视(即冷暴力)、猜忌少信任、出轨、性生活不和谐等因素最伤害夫妻感情。

资料图:兰自涛 摄

资料图:兰自涛 摄

这份报告名为《女性生活蓝皮书:中国女性生活状况报告(2017)》,由中国妇女杂志社、华坤女性生活调查中心、社科文献出版社等联合发布。蓝皮书中收录了一份有关婚姻关系中的亲密状况的调查,调查从两性视角出发,互为对照观察婚姻关系的亲密状况及两性价值观。

调查投放的问卷共回收10556份,通过审核的有效问卷为8000份,有效回收率为75.8%。

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者认同有效沟通(84.6%)、性忠诚(83%)、性格品行(82%)是促进夫妻关系的三大因素;漠视即冷暴力(56.4%)、猜忌少信任(53.9%)、出轨(52.4%)是伤害夫妻关系的三大因素;男性认为“猜忌少信任”是伤害夫妻关系的首要因素;女性则把“漠视(冷暴力)”视为首要因素。

除了上述有效沟通、性忠诚、性格品行三个主要因素,被访者对影响夫妻亲密关系的7个重要因素中还有共同兴趣、性生活质量、价值观、上进有事业。另一方面,除了漠视即冷暴力、猜忌少信任、出轨,被调查者认为,影响夫妻关系的主要因素还有性生活不和谐和家庭暴力。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冷暴力 猜忌 出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