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中学老师怒怼“王者荣耀”:手游成了“黑网吧”

2017年06月28日 17:35 | 作者:梁建伟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记者调查

小学生更容易迷恋游戏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相比于中学生来说,小学生更迷恋“王者荣耀”之类的游戏,

在杭州一所知名的公办小学里,一个四年级班有42人,有24人在玩“王者荣耀”,其中18人是男生,6人是女生。现在是期末考试阶段,大部分学生被家长停止了游戏时间,但仍有6人控制不住自己,每天还要玩上半个小时到一小时游戏。

在另一所普通公办小学的三年级班,全班36人,12人在玩这款游戏。课间,还会拿出游戏配套的卡牌玩。

杭州某公办小学三年级的班主任对记者说:“这个真不能玩,上瘾很快。”这位老师说,她在半年前发现班上有一些学生课后经常聚在一起聊“王者荣耀”,聊得眉飞色舞。“我当时想这是什么游戏这么吸引人,于是我也开始玩,两个月后发现有点沉迷了,及时刹车。”

杭州某知名民办小学一位五年级班主任在班里下达了禁谈“王者荣耀”的规定。“但还是有学生相约放学后、周末组队玩游戏,一些家长反馈,有学生甚至凌晨偷偷在被窝里玩,早上起来两眼通红。”

宁波镇海中学校长吴国平很感慨:“有多少孩子将毁于此啊!”

蒋潇潇说,夏衍中学对住校生手机管理很严格,学生周日晚自习前必须交出手机,统一存放到学校的手机保险柜,只有到了周五下午3点40分放学时,手机才会发还给学生。“还是小学生可怜,如果家长没有及时关注、发现,孩子很容易陷入沉迷的状态,后果严重。”蒋老师说道。(本报记者 梁建伟)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中学 老师 王者 荣耀 网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