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河南新乡市政协为意见建议开辟“绿色通道”

2017年06月30日 10:42 | 作者:靳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河南新乡市政协召开市党政领导与各界别委员代表协商座谈会
为意见建议开辟“绿色通道”

人民政协网河南6月30日电(记者靳燕)“对于委员反映的问题,相关主管部门各自认领,现场把工作任务带回去。”近日,河南新乡市政协召开十一届四次会议市党政领导与各界别委员代表协商座谈会。10余名委员在座谈会上先后发言,意见建议直来直往,主管领导现场答复,相关部门当即办理,成为品牌性的高层次协商会议。

u=2092259181,2705722049&fm=26&gp=0

“民生跟着民声走,让百姓生活得更幸福,更有获得感。”会上,多名委员的发言都与民生息息相关。“新乡市卫河水污染严重,群众反映强烈。”李艳玲常委开门见山,“据调研得知,市委、市政府今年已全面打响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希望相关部门抓好落实,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吴大付常委则格外关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针对不同地域特征,吴大付提出构建扶贫大格局、进行教育扶贫、搞好产业发展规划、实现“抱团”发展等建议。

多年在教学一线工作的吕敏委员持续关注教育问题,她希望优化资源配置,实现教育均衡。而长期在大学就业办工作的吴琳常委,则提出了中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对策,她建议从政府加强主导、中职高职教育协调发展、深化校企合作等方面加强工作,建设互联互通职业教育立交桥。

听取委员发言后,市委书记张国伟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认真梳理、认真研究,分解到有关部门研究办理,并列入督办事项,“不让意见建议石沉大海”。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建议 河南 新乡市 市政协 意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