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正在消失的老菜场:向左走,向右走?

2017年07月03日 09:43 | 作者:雷册渊 | 来源:解放日报
分享到: 

一边是传统菜场的“邻里温情”,构成了人们心中永难忘怀的“上海记忆”,而另一边的新兴菜场模式则为人们提供了舒适、便捷与安全。雷册渊 摄影 柳友娟 制图

“乡农入市起中宵,蓏自篮提菜自挑。细雨出来箬帽荡,秋风人渡米筛桥。”

上海民间的竹枝词描绘出近代江南街市的日常,看似平淡无奇的菜市场却蕴含着这座城市的岁月积淀和脉脉人情。

然而,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网络生鲜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老菜场只能到记忆中去寻找。

常被贴上“脏乱差”标签的传统菜市场,是否真的已经跟不上城市建设“高大上”的步伐?传统菜场谋变“突围”,超市化菜场异军突起,人们的“菜篮子”里多了些什么?而什么又在无声消逝?记者走进上海菜市场一探究竟。

编辑:梁霄

关键词:老菜场 消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