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热门网游引小学生痴迷 五大法宝帮孩子远离诱惑

2017年07月04日 16:20 | 作者:牛洁 | 来源: 大河报
分享到: 

近日,一则新闻再次引发大家对网络游戏的关注:杭州一小学生痴迷于一款网络游戏,被父亲批评几句后,居然赌气从四楼跳下。

大河报记者走访发现,这一款游戏在小学生这一群体中很有市场。为何网络游戏有如此魅力?孩子们为什么会痴迷于它?如何帮助孩子避免被网络游戏吞噬?对此,大河报记者采访了心理专家,为您分析、支招。

事件

痴迷游戏被批评,男孩儿从四楼跳下

新闻中,痴迷网络游戏的男孩,是一名小学六年级学生。

据媒体报道,该男孩特别喜欢玩一款网络游戏。事发当天,放学回家后,他又捧着手机玩游戏。因为第二天要考试,男孩的爸爸张先生看到后非常生气,便批评了儿子几句。男孩并未顶嘴,而是躲到了阳台上,没过几分钟,儿子从家中四楼阳台上跳了下去。

张先生立即将儿子送到附近医院。经诊断,男孩儿的髌骨骨折,双大腿股骨骨折。据医生介绍,男孩起码要躺三个月,还可能留下后遗症,治疗也需一笔不小的费用。

就在刚进医院的前两天,男孩还跟爸爸提了一个要求——“把手机拿来,我要登录下游戏账号。”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热门 网游 小学生 诱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