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水稻论文获重奖1350万 作者:仅50万是团队奖金

2017年07月05日 09:49 | 作者:蒋麟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1350万元重奖水稻论文

高额奖金引发网络热议,成都商报昨专访论文作者回应争议

颁奖现场 图据四川农业大学

颁奖现场 图据四川农业大学

反方

“这种评价导向,可能不利于科研本身的健康发展,也会严重影响年轻一代科学家做科研的态度。”

正方

“现在有些明星一场演出就是几十上百万元,比科学家收入多多了,就是该重奖科学家。”

6月30日,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陈学伟团队因为一篇发表在全球顶尖学术期刊《Cell》上的论文,被重奖1350万元。7月1日,微信公众号“知识分子”推送了文章《一篇Cell论文重奖1350万,你怎么看?》,引发网友热议。

3日,论文作者之一、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所长李平教授,于个人博客发文回顾了陈学伟团队获奖一事的来龙去脉,对1350万元的组成进行了解释,并表示,网上一些说法是误导性的“标题党”所致,这1350万元中,只有50万元是奖励给团队的奖金。

编辑:梁霄

关键词:水稻 论文 团队 奖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