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外媒赞中国沙漠治理:让“死亡之海”变广袤绿洲

2017年07月05日 16:40 | 作者:龙君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外媒赞中国是全球沙漠治理楷模:让"死亡之海"变广袤绿洲。

核心提示:《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组织执行秘书莫妮克·巴尔比相信,中国在使人造沙漠恢复健康状况上的经验和技能可使诸如非洲“绿色长城”、“南部非洲再绿化”之类倡议受益匪浅。

参考消息网7月5日报道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组织执行秘书莫妮克·巴尔比称中国对沙漠的治理可成为全球楷模,因为它强调了生态系统、经济和人之间的平衡。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7月2日报道,中国第七大沙漠库布其沙漠曾因条件艰苦、居民生活赤贫而被称为“死亡之海”。沙丘吞噬了人们曾居住、放羊的草原。在过去30年里,中国制定了解决这些地区的沙漠化问题的计划,而且中国人相信随着干旱、贫困、缺水成为严重问题,这一模式可以在世界不同地区复制。

随着两极地区冰川融化,全球气温升高、土壤退化,环境学者称气候变化的后果就像“致命舞蹈”。

科学家就采矿的隐蔽危险、基础设施的开发和日渐干涸的河床发出了越来越多警告。土地因使用过度、森林砍伐以及水资源承受巨大压力而变成了沙漠。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外媒 中国 沙漠 治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