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两岸一家亲

双城论坛落幕

2017年07月06日 08:52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2017上海台北城市论坛”7月2日在上海举行。今年的论坛以“健康城市”为主题,旨在通过交流研讨,分享两市在社区卫生、智慧城市与民生服务、环保、青年创业方面的经验,探讨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上海台北城市论坛”,又称双城论坛,自2010年以来在上海、台北轮流举行,已成为两座城市之间重要的机制化交流平台。今年的双城论坛在上海举行,台北市长柯文哲赴上海参会。在当前两岸关系“低气压”的氛围下,双城论坛的动向和柯文哲的一言一行在台湾都备受关注,被各方用“放大镜”解读。

其实,大陆对台大政方针政策一以贯之,只有在此基础上解读“双城论坛”,才不会“离谱”。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已经多次表明,只要对两岸关系性质和两岸城市交流的性质有正确认知,我们对两岸城市往来互动都持积极开放的态度。

如果有人还不清楚,可以进一步学习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会见柯文哲时的讲话。张志军说,大陆对台大政方针是一贯的、明确的。不管台湾哪个党派、团体、人士,只要对两岸关系性质有正确认知,愿意参与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我们都欢迎。

要对两岸关系性质有正确认知,“九二共识”是一个绕不开的问题。因为“九二共识”的核心是一个中国原则,认同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它清晰界定了两岸关系性质,明确了两岸不是国与国的关系。这个问题讲清楚了,两岸之间的很多问题都可以通过协商找到解决办法。否则,怎么解读都是白费力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论坛 双城 两岸关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