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西安一小区按单双号楼供电 大热天住户熬不住

2017年07月06日 17:15 | 来源:西安晚报
分享到: 

小区按单双号楼供电 住户:大热天咋受得了

记者采访竟被小区保安赶出来

从7月4日起,凤城三路曹家庙社区6栋居民楼里千余户居民的用电开始受限,晚上用电高峰时段,小区物业根据楼号单双号实行分时供电。居民对此意见很大,但由于小区内租住户较多,加之物业态度强硬,很多人只能选择接受现实。然而当记者前往小区采访时,遭遇阻拦还被小区保安赶出了小区。

小区内的商家几乎都备有发电机 记者 龚伟芳 摄

小区内的商家几乎都备有发电机 记者 龚伟芳 摄

住户

大夏天小区供电要按“单双号”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小区看到很多住户都坐在院子里,几乎院内每家小超市门前都摆放着正在工作的发电机。“今天小区又停电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来电,在家里待着太闷热,只能在院子里转悠。”小区住户张阿姨说,自6月26日起,小区经历了长时间停电,上周有一次连着停了两天,那几天气温都在35℃左右,有的居民只好在家打地铺,还有的外出找地方住。

“平常停电也就罢了,可这大夏天的,不仅老人小孩,就连年轻人也熬不住啊。”小区住户陈先生说,对于小区总是未提前告知就突然停电,住户怨气很大,找物业反映不但问题没得到解决,反而还会遭到对方的呵斥。

令居民们更意外的是,7月4日,物业在小区各个显眼的位置上都贴上了一份内容相同的《公告》,称今后小区内所有居民楼要根据楼号进行“单双号”轮流供电,单数日期是1号、3号、5号楼晚7点到次日凌晨3点停电,双数日期时,双数楼号的3栋楼停电,也就是说每天晚上小区内都会有50%的住户家被停电。“傍晚到凌晨正是用电高峰时段,家家户户都得开空调,现在隔一天被停电一次,这样的生活让人怎么忍受?”住户曹先生说,供电限单双号从来没听说过,但由于小区的租住户比较多,大家不愿与物业发生冲突,只能被动等待问题解决。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西安 住户 单双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