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90后女子9天多从成都骑行到拉萨 日均骑行20小时

2017年07月06日 17:24 | 作者:何浩源 余鉴 |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在骑行中享受快乐

对郭丽娟来说,骑行并不只是为了比赛。她能从骑行中获得单纯的快乐,最近这三年,她骑行了42691.06公里,这个数字甚至超过了很多私家车的行驶里程。

和很多“装备党”不同,郭丽娟从不追求自行车的品牌,她甚至不知道哪个牌子哪个系列的自行车更好,都好在哪里。但自从她十岁开始和自行车结缘,能骑车的时候都尽量骑车,节假日休息的时候,她还喜欢绕着眉山市骑一整圈。

工作后,郭丽娟越来越想要一辆更专业的自行车。2012年,她花了5000元,相当于她一个半月的工资买了一辆入门级的山地车。从此,距离更不是问题了。“8次从眉山骑到成都天府广场,然后再骑回去。”

“其实骑自行车崇尚自然,是低碳主义,是绿色文化;骑车有益健身,是体育文化;骑车省钱,是经济文化。”孙小芹表示,正是骑行所带来的诸多非同一般感受,让骑友们为之着迷。

有时候,郭丽娟还会在运动软件上规划好线路,然后在眉山市地图上里骑出她的网名“明月清泉”四个大字。那是她在骑友圈子里的名字,很多骑友甚至至今只知道她叫“明月清泉”,不知道她叫郭丽娟。郭丽娟的骑行记录显示,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郭丽娟已经骑行了42691.06公里。这几乎超过了很多人私家车的三年行驶里程。也就是说,这几年,她几乎没有一天不骑车。从成都到南京、眉山到昆明,这些常人能够完成一次就很了不起的艰难旅程,郭丽娟几乎每年都会来那么一两次。“我还有个梦想是从成都出发,在中国地图上骑一个圈。”郭丽娟说。

对于未能打破吴丽丽在去年创造的女子记录,郭丽娟感到有点遗憾。她说,经验还是不足,很多时候没有做最优选择。在时间、体能的分配上都还有值得调整的地方。人、车的结合方面也有一些值得注意的地方。郭丽娟今年参赛用的自行车型号偏大,和她体格并不是很搭配。“一路上有很多发烧友提到了这个问题,我打算明年换一辆车,成绩应该还有提升的空间。”郭丽娟信心满满。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女子 成都 骑行 拉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