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石泰峰在宁夏党委统战部调研

2017年07月10日 16:3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7月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到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全区统战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动融入大局、主动履职尽责、主动探索创新,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为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汇聚强大合力。

上午,石泰峰先到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有关业务处室,了解我区民族宗教、民主党派等领域统战工作。

座谈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汇报了全区统战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石泰峰在听取汇报后,对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及全区统战系统近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说,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我区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统战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打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坚决维护核心,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重大方针政策,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原则、把好方向,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

石泰峰指出,要以协商民主为牵引,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开展政治协商,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把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作用更好发挥出来,进一步推动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发展。要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高举民族团结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上下功夫,在促进宗教和顺上下功夫,努力打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要扎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和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把各领域党外知识分子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营造“亲”“清”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石泰峰强调,统战部作为党委主管统战工作的职能部门,要强化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更好地发挥参谋、组织、协调和督促作用,把统战部门建设成为深受欢迎的“党外人士之家”,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纪峥参加调研座谈。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党委 统战部 宁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