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夏各民主党派全面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2017年04月26日 15:0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宁夏自治区党委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启动会召开后,宁夏六个民主党派区委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征询统战、扶贫、对口县(区)等部门的意见后,研究制定出台了工作方案,成立了以主要领导同志为责任人的领导小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全面推进。

2个多月以来,各民主党派宁夏区委会强化对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思想认识,工作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细化贫困人口精准识别、精准脱贫、扶贫政策执行和落实责任制等方面的监督内容,明确具体工作时间节点。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深入一线调研,通过走访农户、查阅贫困人口建档立卡档案、观摩企业发展情况、与村两委班子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着重就产业发展情况,落实脱贫攻坚政策及群众收入、就医、上学、交通等情况进行了解。

民革、民建、民进宁夏区委会主动与对口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统战、扶贫部门干部进行深入交流,听取基层同志意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强化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举措。民盟宁夏区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到原州区张易乡宋洼村、彭阳县草庙乡王洼村了解精准扶贫项目落实情况、养殖合作社发展情况及合作社托养模式和贷款入股模式作用发挥情况。农工党宁夏区委会发挥成员专业优势,组织机关干部、医疗专家和企业家到海原县就产业政策、健康教育、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等方面,向群众进行宣传咨询服务。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会紧紧围绕隆德县脱贫攻坚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聚焦政策落实中的薄弱环节,将联财镇赵楼村、神林乡双村确定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监测点,与县、乡、村共同研究,商定对策,协助对口县逾期实现脱贫销号。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脱贫攻坚 民主监督 宁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