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揭秘游戏代练真实状态:没有想象中那样赚钱

2017年07月11日 15:13 | 作者:祝可 董进 | 来源:华龙网
分享到: 

入行8年的“老司机” 一般不愿意带人入行

“叫我小K就好了。”如果不是有人介绍,很难把眼前这个戴着厚厚眼睛、留着长发的微胖男生,和“游戏大神”四个字联系起来。

“我以前是混战队的,还算是比较出名的战队,当时电竞还不像现在这么红火,所以那个时候打游戏这些大家都觉得是不务正业。”从早期的《传奇》《魔兽》到后面点的《梦幻西游》《英雄联盟》,再到近两年风靡的各类手游,小K几乎都玩得很溜,而游戏代练也成为小K目前稳定的收入来源。

据小K介绍,他做这行已经差不多8年了,一开始完全是帮忙的性质,朋友看他打游戏打得好,常常委托他拿号帮着玩,结果来找他的人多了,时间排不过来,就有人愿意拿钱给他帮着升级练号。因为技术比较好,小K出货快、品质高,来找他的人越来越多。“有时候帮忙练一个号,一天就差不多赚1000多块,比起我们刚出大学的同学辛苦上一个月拿两三千要划算得多。”小K坦言,就这样他走上了专业的游戏代练之路。

不过长年累月的游戏代练,让小K对游戏的兴趣早已烟消云散了,目前游戏对于他来说就是一个“技术活”,怎么能迅速升级怎么来,哪个游戏需要代练多他就玩哪一个,有时候自己忙不多来,他也会把活分给其他人。“我没有开什么代练工作室,就是有些朋友也想做这行,我就帮他们一把,分发一些订单给他们,不过为了保证品质,我都会严格要求交订单的时间,有时候他们不行还是得我亲自来。” 小K坦言,自己并不喜欢带新人入行,“游戏代练看着挺好玩的,其实不然,很辛苦很枯燥,还要细心、耐心,并不是谁都适合的。”

专家:代练有违游戏竞技精神 存在信息安全隐患

为何游戏代练如此火爆?“重庆”客户端“鸣家”专栏作者、经济学教授、重庆科技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伟清认为,由于互联网技术和移动通信技术带来日益便利的游戏体验,游戏场景日益丰富,所以玩游戏的人越来越多,不少人加入代练行业。 但是,长远来看,代练有违游戏规则和竞技精神,“本来游戏是为了让自己放松,获得快乐,而代练的出现违背玩游戏的初衷。”胡伟清表示。同时,他认为代练行为存在信息安全隐患,因为很多手机游戏的注册都是通过平台或安全软件的形式注册的,找代练的同时需告知个人信息,而在缺乏监管情况下,信息泄露不可避免。

“如果玩家的水平本身不高,在花钱请代练后,虽然游戏级别得以提高,获得了更好的装备,但是后期实力不济,那么,花钱找代练就成了恶性循环。”

胡伟清也建议,游戏开发商应更多重视游戏过程体验,而不是晋级的刺激。

编辑:梁霄

关键词:游戏 代练 赚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