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劝退“差生”引热议 学校只为升学率如何育人

2017年07月11日 16:24 |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短评:成绩不好不能成为劝退学生的理由

笔者认为,之所以会出现劝退成绩不好学生的现象,是学校怕差生影响升学率,通过劝退他们以此提升升学率,进而提升学校在同类学校中的影响力。让孩子享受公平公正、优质高效的教育资源是我国教育改革努力的方向。劝退学习成绩差的学生,一方面违背了现行九年义务教育的政策,剥夺了学生继续求学的权利;另一方面,这种行为将伤害到孩子的自尊心、自信心,不利于孩子健康成长。面对频繁上演的义务教育学校劝退学生的闹剧,上级有关部门不能由学校任意为之,践踏教育法规与孩子的尊严。该追责的丝毫不能含糊。(“津云”—北方网编辑郑津)

网友观点:

@酷贝格格:学校“劝退差生”等行为,既不合规也不合法,有关部门应对此类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切实保证学生的合法权益。

@章鱼的海:成绩不好就被劝退,对孩子将会造成多大打击!学校这么做究竟是为了孩子着想,还是为自己的升学率打算?

@5873540278:这应该是一所私立的所谓名校,这种行为严重背离义务教育法及“有教无类”,为追求所谓的高升学率,明目张胆“劝退”差生,必须问责教育部门和学校领导。

@帅男大丞丞:这样的学校快关闭吧,别误人子弟了! (以上观点仅限网友个人,不代表本网立场)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劝退 热议 升学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