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辽宁省政协举行月度协商座谈会 聚焦激发民营经济投资活力

2017年07月13日 11:15 | 来源:辽宁日报
分享到: 

7月12日,辽宁省政协以“更好地激发民营经济投资活力切实增加我省有效投资”为议题,举行月度协商座谈会。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主持会议并讲话。民革省委、民建省委、九三学社省委负责同志及部分省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辽宁省工信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辽宁省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吴刚、周晓、高群、康杰、赵海林、滕高魁等省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成员分别发言,围绕主题建言献策,提出发挥政府投资引导作用、创建良好的投资法治环境、鼓励银行加大对民企的贷款支持、支持商会发展、着力培育企业家精神、营造以质取胜的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等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夏德仁说,要进一步增强发展民营经济的紧迫感。民营经济投资是辽宁省经济保持平稳运行的重要支撑力量,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以及促进社会就业、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作用。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应采取强有力措施,不断壮大民营经济,促进民间投资回稳向好,努力营造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夏德仁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增强民营经济投资信心。积极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降低民营企业投资成本,特别要下决心解决好政府在招商引资过程中承诺不兑现等遗留问题。加强政府部门与企业家的有效沟通,多征求民企意见,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要在结构优化中引导民营经济投资方向,在新经济增长点上引导民企投资,推动有效投资持续增长。要充分发挥好全省各类先导区如辽宁自贸试验区、沈大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沈阳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大连金普新区等对民营资本的吸纳作用,对标先进地区,加强改革创新,营造鼓励投资、宽容失败的宽松投资环境。

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戴玉林出席座谈会。辽宁省国土资源厅、省地税局、省工商局、辽宁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省消防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讨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投资 辽宁省 民营 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