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迷你KTV逐渐流行 耳机麦克风卫生监督问题引关注

2017年07月14日 14:53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分享到: 

1个玻璃亭、2个高脚凳、1组触屏点歌机、2副耳机、2个麦克风,这就是迷你KTV的标配。从去年年底开始,这个看起来有点像电话亭的“迷你KTV”几乎无处不在,自助使用,无人值守,并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转移,市场甚至疯传“三个月回本,六个月稳赚”。

迷你KTV到底有多火?业内人士及相关专家对此又有何看法?记者近日展开了一番调查。

调查:

超1/3因价高不会再去

记者采访发现,市民对于迷你KTV的态度有赞有弹,有的市民表示自己是迷你KTV的忠实粉丝,也有的市民则称对迷你KTV没有兴趣。而有品牌商提供的数据显示,进入迷你KTV的95%都是女性或者亲子、情侣。

记者体验

唱歌时间越长价格越划算

周三晚上9时,记者在时尚天河的两处迷你KTV看到,虽然时间不早了,但还是有人在欢唱。记者看到的14台设备中,有11台在使用,而且有人离开后,很快又有人加入进来。

周四中午时分,记者来到天河城,有4台迷你KTV放置在游戏厅的角落位置,10分钟内先后有三批人进去唱歌并离开。而位于商场7楼的4台迷你KTV的生意则热络很多,同样是10分钟,则先后来了五批顾客进到玻璃房里唱歌。

随后,记者也对迷你KTV进行了一番体验。记者看到,迷你KTV内部围有遮挡光线的布帘,2平方米左右的空间,一个或两个触摸屏幕,2个高脚凳,2副耳机,2个麦克风,便组成了一个小小的K歌房。有些迷你KTV中还设有简单的调音台,可以直接调节话筒、音乐的音量以及唱歌时的效果音。

同时,玻璃房内装有空调,有些包间甚至比商场里还要凉爽,而且还设有放置物品的小桌。

在迷你KTV中欢唱,操作也比较简单,扫一扫屏幕上的二维码便可以开始属于自己的歌唱时间。记者看到,虽然不同运营商对同一首歌的收费标准不尽相同,但大多保持在8元~10元一首歌,唱30分钟收费在40元~50元的水平。

唱歌时间越长,价格越划算。记者看到,一家迷你KTV的标价中,欢唱一个小时只需80元,而若是以单曲来算,只能唱8首歌,以每首歌5分钟计算,一个小时则可以唱12首歌。但与传统KTV包厢工作日下午包间每个人4小时30元的团购价相比,这个价格依旧不便宜。

在扫码付款后就可以选歌唱了,唱完一曲后,唱歌的录音便会通过微信推送到演唱者的手机中,并且可以分享到朋友圈。但记者在结束唱歌之后,并没有收到歌曲录音。随后,记者拨打了贴在KTV内部的客服电话。然而电话接通后,对方却表示这是他的私人电话,并称几个月来收到了很多类似的投诉电话。

随后记者拨通了另一台迷你KTV中贴示的客服电话。对方表示,未收到录音可能是因为网络延迟。此外,如果遇到机器故障可加所贴示的另一个手机号的微信,在后台核实确有故障后,会通过该微信号进行退款。但该工作人员对另一台机器内贴示的客服号码为何是私人号码没有做出解释。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迷你 耳机 麦克风 卫生 监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