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亲情中华·筑梦丝路”艺术团布拉格首演受欢迎

2017年07月18日 15:57 | 作者:王义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杂技转碟 新华社记者王义摄

杂技转碟 新华社记者王义摄


新华社布拉格7月14日电(记者王义)“亲情中华·筑梦丝路”艺术团中东欧巡演14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首演,受到当地民众和华人华侨热烈欢迎。

由中国侨联组织的“亲情中华·筑梦丝路”艺术团中东欧巡演首演在布拉格国家剧院斯美塔那音乐厅举行,此次演出不但受到当地民众的欢迎,当地华人华侨更是期待已久,甚至有侨胞从法国、比利时、德国等地赶来,演出一票难求,能容纳千人的演出大厅座无虚席。“亲情中华·筑梦丝路”艺术团内有很多明星,有大家喜爱的歌唱家郑咏、魏金栋、淮梓伦、周旋、阿木古楞,还有二胡表演艺术家姜克美,唢呐及管乐表演艺术家孙云岗,中国杂技团更是代表了中国杂技表演水平,杂技《喧歌嘻调--转碟》《俏花旦--集体空竹》和球技《宫·商·角·徵·羽》等节目技艺高超惊险,编排精巧,演出过程观众掌声不断、频频喝彩。


蒙古族青年歌手阿木古楞 新华社记者王义摄

蒙古族青年歌手阿木古楞 新华社记者王义摄

青年歌手周旋 新华社记者王义摄

青年歌手周旋 新华社记者王义摄


“亲情中华”是中国侨联打造的外宣品牌之一,于2008年启动。截至目前,中国侨联系统共组织了200个“亲情中华”艺术团,赴世界7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900多场慰问演出。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加强中外文化交流,助力“一带一路”建设,2015年6月中国侨联启动了“亲情中华·筑梦丝路”专项活动。此次中东欧之行,艺术团将在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斯洛文尼亚、意大利举办6场演出。


球技 新华社记者王义摄

球技 新华社记者王义摄

唢呐演奏家孙云岗 新华社记者王义摄

唢呐演奏家孙云岗 新华社记者王义摄

胡琴演奏家姜克美 新华社记者王义摄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华 艺术团 亲情 筑梦 丝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