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外卖小哥可领高温津贴啦! 单位未发放将被严处

2017年07月21日 15:05 | 作者:胡冬冬 | 来源:长江日报
分享到: 

“请问短期安保人员,有高温费吗?多少摄氏度以上才有高温费?”“陶家岭这边4s店物业公司不给安保发高温费合理吗?”“外卖骑手有高温津贴吗?”这几天,武汉日最高气温均达到35℃,这意味着在室外工作的劳动者可以拿高温津贴了。记者发现,一些劳动者因为自己做的不是传统工,通过全市主要民情收集平台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咨询能否拿高温津贴。

点击进入下一页

【记者探访】

快递派送员没领高温津贴

19日下午2时,室外气温已超过35℃。长江日报记者在徐东大街销品茂商场门前看到,这儿停放着很多辆送餐车,外卖小哥们几乎都是双手提着外卖,快步走向送餐车。

记者看到,多家外卖平台的送餐小哥都穿着印有公司标志的防晒服。他们告诉记者,这么热的天,每天配送的订单量一点没减少,对于高温补贴,有些小哥清楚、有些说不清楚。

记者致电一家外卖平台相关人士了解到,该公司有高温津贴发放,在每个站点配备了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药品,每日还给配送员提供冰镇饮料、雪糕和西瓜等。另一家平台则表示,对于该公司直属的骑士,会直接补贴防暑现金,不同片区的外卖员有时会根据订单量,以每单为单位,一单补贴一到两元。同时,各站点准备了绿豆汤和防暑药。

武昌区沙湖大桥片区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所属公司已经发了200多元补贴,也很体谅他们这些户外作业者,不时还有消暑物品等福利补助。

记者在走访中也发现,还有一些劳动者,则根本没领到任何高温津贴,连物品补助也没有,比如快递员。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快递派送员,只有一位说公司承诺将在发7月工资时,补上高温津贴。其他几位快递员都表示,签合同时没有看到有高温津贴的条款,也确实没拿到过。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外卖小哥 高温 津贴 单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