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车库卖得比房子还贵?以后捆绑销售行不通了

2017年07月25日 17:34 | 作者:张文娇 | 来源:国是直通车
分享到: 

商品房销售限价后,开发商将利润算到车库中,捆绑打包卖给购房者。

在杭州,某项目车库价格高达77万元;在济南,有车位价格高达35万元;在西安,甚至有车库价格高出房价近5倍。

但如今,这个招数或将行不通了。

7月21日,上海市住建委联合物价局发布了《关于加强商品住房及其附属地下车库(位)等设施销售监管的通知》,对商品住房和地下车库的销售方式、备案价格做了进一步具体安排,希望杜绝乱收费、擅自定价等行为。

简单来说,车库不再作为商品房的附属物,而要明码标价,在售楼现场张贴公示。这在以前,是没有的。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安东 摄

中新社发 安东 摄

车库一价清

新政第一条明确规定,开发商对外销售商品住房及地下车库等附属设施,要遵守“三不得”:不得超备案价格销售;不得向购房者收取电商费、团购费、茶水费;不得以捆绑搭售或者附加条件方式,强制买卖。

这意味着,开发商附加利润来源被切断,只能按照备案价格对外销售。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车库 房子 捆绑 销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