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美准备与英国签署重大经贸协议

2017年07月26日 11:10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宣布,美国准备与英国签署一个“重大贸易协定”,特朗普同时批评欧洲联盟正在实施“保护主义”。

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美国将退出《巴黎协定》。他同时强调,美国也许会重返有关应对气候变化的协定,但前提条件是协定必须要对美国更加“公平”。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刁海洋 摄

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美国将退出《巴黎协定》。他同时强调,美国也许会重返有关应对气候变化的协定,但前提条件是协定必须要对美国更加“公平”。 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目前正在华盛顿访问,他发表了一个在英国脱欧大背景下英美贸易前景的演说,之前,他与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进行了会晤。

七月初在德国汉堡举行二十国集团峰会时,特朗普曾表示美国将与英国很快签署一项商贸协议。特朗普在峰会上与英国首相特丽莎梅会谈时强调,这将是一项极其重大的、对双方都非常有利的贸易协议。

不过,从理论上讲,只要英国没有正式脱欧,就不能同第三国签署经贸协定。欧盟同英国目前就英国脱欧正在谈判,英国被视为应在2019年脱离欧盟。

英美双方贸易官员会晤时,英方首先谈到了如何在英国脱欧之后继续与美国发展经贸关系。

根据统计,美国吸收了英国外贸出口总量的16%,这个数字比欧盟吸收的英国外贸出口低处差不多三倍(44%)。英美贸易总量相当于2300亿美元,美国称是英国的第一大投资者。

美方贸易代表表示,美英除了继续保持良好的贸易关系之外,两国打算为未来英国脱欧后新的双边贸易关系奠定基石。不过,美方代表并未谈及具体内容,英方则表示,这将会是一个“雄心勃勃的自贸协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特朗普 英国 签署重大经贸协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