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毕业季成“烧钱季” 毕业生花费甚至超家长工资

2017年07月27日 16:58 | 来源:东北网
分享到: 

东北网7月27日讯 眼下,高中毕业生们,已从高考过后的兴奋中安静下来。一些细心的家长算了一下,孩子这些天用于庆祝的花费,有的甚至超过了自己一个月的工资。庞大的花费,令很多家长唏嘘不已。

同学聚会很频繁

每年的六七月,我市城区各大饭店,都会迎来毕业宴高峰期。

“真希望孩子快点开学,暑期同学聚会的消费,我们负担不起了。”昨天,家住湖滨教师花园的赵先生对记者说,儿子高考成绩出来后,两三天就出去聚会,每次张口就要两三百元,时间一长,对于工薪家庭来说,压力太大了。

赵先生告诉记者,高考刚刚结束时,为了能让儿子好好地放松一下,他特意给儿子500元钱,让他和同学玩一玩,本以为500元钱,能让儿子好好玩一阵子,可没想到儿子两天就花光了。

考试成绩出来后,儿子几乎天天出去和同学聚会,一次聚会,最少200元钱。

“放假不到一个月,儿子花了两千多元钱,聚会时去餐馆,去唱歌,有时还看看电影,到郊外旅游。这样的花费,让我们这普通家庭,很难承受了。”赵先生说。

“以前我儿子挺节俭的,考试成绩出来后的一个多月,儿子以同学聚会的名义,向我要走了3000元钱。”家住绿色家园的刘先生说,据他了解,孩子们同学聚会,多是吃饭加唱歌,消费也都是AA制,每次每人最少花费100元钱。

“100元钱不多,但架不住总出去聚啊,真的有点负担不起了。”刘先生表示。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毕业季 烧钱季 毕业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