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留学常见误区:东方国家优势少 热门专业好就业

2017年07月27日 17:21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初到国外的学子,不免觉得什么都新鲜。但由于缺乏亲身经历,他们也会对留学生活产生这样那样的误解。

误区一:

留学意味着“搬家” 带得越多越好

很多留学生将留学目的国比作新“家”。临行前,不少人担心自己准备得不够充分,而过度打包行李。等来到了国外,沉重的行李往往给他们带来了更多的困扰。

李帅去日本留学时从国内携带了大量生活用品。“出国前我以为国外物价昂贵,就准备了很多。这导致我负担过重,不得不舍弃了很多物品,造成浪费。来到学校后我才发现,很多即将毕业的学姐学长会将生活日用品低价卖给新生,而且日本有些生活用品比国内还物美价廉。”李帅说。

有过类似经历的留学生还有不少。有的留学生因为要托运的行李超重而无法登机,需要补交行李超重费。李帅表示,其实在国内能够买到的东西,在国外购买也十分方便,有的价格更低。而且许多留学生会选择租房居住,过多的、一时用不上的行李反而成了负担。丢掉可惜,留着又累赘。

多数家庭会提早准备一笔钱供孩子出国读书,但是否钱准备得越多越好呢?有些留学生表示,留学期间会出现很多额外开销,有时候预算多一些,可以解决燃眉之急。但也有留学生认为,留学预算要结合自身消费能力和家庭的实际经济条件。就读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胡小莹(化名)说:“家庭预算要衡量自身的经济能力,量力而行就好,不必过高,只要能保证孩子学习和生活的基本需求就可以了。而且留学生在海外消费水平过高,还可能被坏人盯上,成为实施犯罪的目标。”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留学 常见 误区 东方 国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