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出租车司机日常:每天炙烤10小时 晒成“阴阳手”

2017年07月31日 16:16 | 作者:钱慧慧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胳膊上的阴阳面取决于太阳的照射角度。

胳膊上的阴阳面取决于太阳的照射角度。

现在,每天早晨5点不到,刘师傅就开始了一天的行程。出车前,他会例行检查轮胎、机油、水等指标是否正常。“现在天热,检查得更仔细些。”一上车,刘师傅就马上打开了空调。“在正式接单前,我会尽量做好一切准备,乘客坐进车里会觉得舒服些。”刘师傅算了一笔账,他说开空调每公里的油耗会多近两毛钱。

乘客上车后,刘师傅特地将空调调到最高档,出风口也向乘客那边微微倾斜。“你想走哪条路线?”每一次乘客上车,他都会征求对方的意见。如果对方没意见,他会综合考虑,给出一条最佳行驶路线。“大多数情况下,乘客都蛮信任我的。”刘师傅憨憨地笑着。

见路边两个老人招手,刘师傅赶紧将车靠边停,先将约莫90岁的坐轮椅老人搀扶进车里,再将轮椅折叠好放进后备箱。过程虽然只有几分钟,刘师傅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紧贴在身上。“大热天在路边站着,很容易中暑。老人就更吃不消了,我能帮忙的尽量多帮点,尽量给他们送到离目的地最近的地方。”一路上,有不少需要帮忙搬运行李的乘客,刘师傅的门开开合合许多次。

编辑:梁霄

关键词:出租车 司机 阴阳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