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台盟中央赴青岛、威海开展养老健康产业调研

2017年08月01日 14:01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17日至21日,台盟中央联络部组织辽宁、广东、云南、北京、漳州等地方盟组织到青岛、威海两地开展养老健康产业调研。此次调研是第四届大江论坛养老与健康产业分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入了解各地养老产业发展现状和先进经验,为两岸在这一领域合作交流发掘资源、搭建平台。

青岛是全国老龄化发展速度快、老龄化态势突出的城市之一,自1987年即步入老龄化社会,因此养老产业起步较早。青岛市自1999年就开始探索医养结合的发展模式,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全市各类养老机构达230多家,设立床位3.9万张,建立起“以养老服务为基础,以医疗康护为重点,以长护保险为保障”的医养结合服务体系,初步实现了医、养、康、护一条龙服务。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青岛、威海两地多家不同类型的养老机构,深入老年人的日常起居环境中与一线护理人员现场交流,与青岛市民政局、卫计委、养老企业负责人座谈,深入了解政府在地方性立法保护、社会保险制度完善、鼓励社会力量参与、专业护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听取了民营企业家对于产业发展的有关意见建议。调研组表示,养老问题是全社会共同关心的热点问题,关系到国家的发展、社会的安定、家庭的幸福和老百姓的切身利益,青岛的养老产业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快速的发展,也收获了可贵的经验,值得学习和推广。台盟希望借助大江论坛养老与健康产业分论坛的活动为两岸的专业人士搭建平台,促进两岸养老产业交流合作,让先进的经验做法惠及两岸民生。在青期间,调研组还结合此次调研成果专题讨论了第四届大江论坛养老与健康产业分论坛活动方案。

台盟中央常委、辽宁省政协副主席王松,台盟中央联络部部长潘新洋,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科教医药交流委员会主任洪净,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郑广台,台盟云南省委副主委高素芳,台盟北京市委秘书长陈伟,台盟漳州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红斌等参加调研。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方妍,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巡视员王进东,青岛市台联会会长林青,中共威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程晓军等出席部分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养老 台盟 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