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长春市政协专题协商座谈会建言律师队伍建设

2017年08月04日 08:03 | 作者:高峰 宋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吉林长春市政协专题协商座谈会建言律师队伍建设
“法治长春”建设要发挥好律师作用

人民政协报讯“加强律师队伍,不仅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而且是一项长期性、战略性任务。”近日,吉林省长春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发挥律师在推进法治长春建设中的作用”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綦远方在讲话时强调了律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长期性。

1906733

此题是长春市政协今年重点调研课题,年初被列入市政协2017年协商工作计划。4月课题启动,市政协副主席孙英利带领委员,邀请相关专家和法律顾问,分5个专题、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深入调研,最终形成5份专题报告。

专题协商会上,王立明、孙学致、蔡立东等委员和专家围绕充分发挥律师作用、提升律师事务所治理水平、规范政府购买法律服务、加强律师执业权利保障等话题建言献策。

精准的建言不仅得到市直机关14个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积极回应,也得到了与会的长春市副市长吕锋的充分肯定。吕锋表示,市政府将以此次专题协商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律师法律服务业扶持力度,加快推动律师法律服务业快速发展等,真正“树立长春律师队伍的良好形象”。

(高峰 宋泽)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专题 律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