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坚持依法决策 推进六权治本

山西政协召开"健全依法决策机制 推进六权治本"专题议政会

2015年08月07日 10:13 | 作者:图:吉振强 | 来源:摘自《山西日报》
分享到: 

 4

 

 按照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共同确定的2015年度政协协商工作计划,省政协围绕“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推进六权治本”的专题,组织省政协委员,联动部分市政协和各民主党派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调查研究。调研组分别深入5市16县(市、区)和56个部门,召开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会32次,实地走访公共服务窗口47个,翻阅有关资料2000多件,形成调研报告和议政发言材料21份。2015年8月6日,省政协“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推进六权治本”专题议政会如期召开。省政协主席薛延忠,副主席王宁、秘书长阎根生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省直有关部门及吕梁市、孝义市的负责同志应邀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朱先奇主持议政会,9位省政协委员和1位市政协领导作了精彩的议政发言。高建民高度评价委员发言。他指出,省政协专题议政会选题好、调研深、建言精、工作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坚持重大决策政治协商制度,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大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继续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创造条件。薛延忠在对调研及建言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向政协委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增强责任聚众力,二要深入调研谏诤言,三要加强监督促落实。

  现将委员议政发言要点作专版刊发。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西省政协 六权治本 依法决策机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