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西央行行长:预计基准利率将进一步下降

2017年08月04日 11: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圣保罗8月3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央行行长伊兰·戈德法恩3日在圣保罗表示,在通胀率持续低于央行控制目标之下的情况下,为刺激经济复苏,预计巴西基准利率将进一步下降。

戈德法恩是在圣保罗参加一个活动时作上述表示的。

7月26日,巴西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1个百分点至9.25%。这是巴西央行近来连续第七次降息,也是2013年年底以来巴西基准利率首次低于10%。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会议纪要还显示,巴西央行很可能在今年9月保持其快速降息的步伐,再次深度降息1个百分点至8.25%。 

对此,戈德法恩表示,减息的速度将取决于经济活动的演变、风险的评估、通货膨胀的周期及预期等方面的重新评估。

“即使最近为增加税收提高了汽油等燃料价格,但今年通胀率仍将控制在政府管理目标4.5%之下。”戈德法恩说,今年上半年,巴西官方通胀率累计为1.18%,预估今年全年通胀率约为3.6%,2018年为4.3%。

戈德法恩表示,经过两年的衰退,最近的数据证实了巴西经济稳中向好,经济活动已呈现逐步恢复的前景。通胀水平达标提供了较大的降息空间,预计巴西将进一步降低基准利率,以刺激经济走向复苏。

此前,巴西经济学家和金融机构预测,巴西基准利率今年年底可能会降到8%,而且这一水平将维持到2021年。

编辑:曾珂

关键词:巴西央行 基准利率将进一步下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