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澳新州近七成九年级学生成绩未达标 需要补考

2017年08月04日 17:11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洲2017年度NAPLAN考试(全国读写与数学统考)初步结果公布后引起各方热议,近日又有媒体爆料称,在此次NAPLAN考试中,新州近7成9年级学生需补考阅读、写作和数学,否则可能没有资格参加HSC(新州高中毕业证书)考试。

据报道,今年是新州政府引入最低读写与数学成绩标准的第一年,新标准要求9年级学生阅读、写作和数学3个科目的NAPLAN 成绩,每科至少拿到一个Band 8,否则他们只能参加网络补考,通过后才能取得参加HSC考试的资格。

根据最新公布的初步NAPLAN成绩单,新州9年级学生的成绩取得了进步,但大多数学生仍需参加网络补考,才能有资格参加2020年的HSC考试。

数据显示,68%的9年级学生,相当于61015人的NAPLAN 成绩拿到一个Band 8或更高;52%的9年级学生,相当于46481人拿到两个Band 8或更高;但只有32%的9年级学生,相当于28403人3个科目都拿到Band 8或更高,这意味着只有32%的学生有资格参加2020年的HSC考试。

不过,这一成绩已较去年取得明显提升,去年只有22%的9年级学生,3个科目全部拿到Band 8。

对此,新州州长贝瑞吉克莲(Gladys Berejiklian)指出,最新公布的NAPLAN成绩单显示,新州政府引入最低读写与数学成绩标准的举措,取得了显著成效,各年级学生的读写能力和计算能力都取得了很大进步。

此外,她还补充称:“尤其9年级同学的成绩十分优秀,他们中有很多人达到了最低成绩标准,而且达标人数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他们都将无需通过补考,就有资格参加HSC考试。”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九年级学生成绩未达标 澳新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