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晋之源壁画艺术博物馆开工奠基

2017年08月08日 15:55 | 作者:任俊兵 | 来源:山西晚报
分享到: 

8月6日,山西晋之源壁画艺术博物馆在晋中市开工奠基。

晋之源壁画艺术博物馆是由山西省文物局批准备案,山西省民政厅登记注册的全省规模最大的民营博物馆。该博物馆由山西晋之源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晋中市2017年市城区城建重点工程。该馆位于晋中市城区北部新城、晋商公园西北角,占地15亩,建筑面积23888.47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全国唯一的壁画专题博物馆。

山西寺观壁画是中国壁画艺术的瑰宝。其以独特的气派与风格,在中国美术史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是灿烂东方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山西省境内寺观壁画遗存数量达23000多平方米,占全国寺观壁画遗存的70%以上,尤其是元以前的壁画,更是占全国寺观壁画遗存的90%以上。山西寺观壁画与敦煌的石窟壁画、陕西的墓葬壁画呈“三足鼎立”的态势,在中国壁画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


编辑:杨岚

关键词:壁画 博物馆 艺术 晋之源壁画艺术博物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