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朝美"口水仗"升级 美议员发联名信:管管特朗普的嘴

2017年08月14日 15:02 | 来源:央视
分享到: 

近日,朝美之间的口水仗愈渐升级,频频互放狠话。在朝鲜近日威胁要打击美国关岛后,美国白宫8月12日发表声明,称美军准备好保护关岛,确保关岛的安全。

关岛政府指导当地民众如何避难 特朗普:你们不会有事的

据报道,当地时间8月11日,关岛国土安全部门启动24小时应对行动,关岛紧急情况行动中心部署3名官员,负责监控最新信息以及与关岛各机构进行协调。该机构网站还发布了一些应对紧急情况的信息,其中包括如何配置应急装备和避难场所的清单。关岛国土安全和民防部门11日还向民众派发了“导弹攻击紧急指引”,指导当地民众如何避难。

朝美口水仗升级 美议员发联名信:管管特朗普的嘴

关岛总督卡尔沃11日在社交网络上公布了一段他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的视频。在通话中,特朗普表示,将全力支持关岛。

朝美口水仗升级 美议员发联名信:管管特朗普的嘴

美国总统特朗普:我就想告诉你,我们给予你们1000%的支持。你们别担心,我们静观其变,不过你们不会有事的。

朝鲜导弹14分钟内可抵达关岛 当地居民担忧朝鲜威胁

关岛国土安全顾问乔治·查福罗斯表示,当地民众目前保持平静,但他同时表示,朝鲜导弹可在14分钟内抵达关岛的消息会让民众感到压力。

据了解,目前进出关岛的航班并未受到影响,超市、商店都在正常营业,并未出现抢购现象。但民众对于朝鲜威胁还是有些担心,近日都在关注朝鲜半岛局势。

口水战愈演愈烈 美朝剑拔弩张

本月8日,就在特朗普警告"朝鲜不要挑衅,否则会遭遇怒火打击"后,朝鲜方面马上回应:朝鲜正慎重考虑用"火星-12"对美军关岛基地进行包围打击。同一天(8日)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说:朝鲜“将以全面战争做出回应”。一旦出现战争迹象,朝鲜军队会立刻把美国本土变为"朝鲜的核战场"。

9日,特朗普在网上发文称,现在美国的核武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加强大。

10日,特朗普再次抛出了“怒火打击可能还不够强硬”的激烈言论;同一天,朝鲜中央电视台将特朗普称为缺乏理智思维的老年人,并再次表示,将用绝对实力对他发起回击。

11日,特朗普再次警告朝鲜不要采取不明智的行为,美国已“锁定目标、装弹上膛”,部署在关岛的B-1B轰炸机已随时做好"今晚就战斗"的准备。

美议员发联名信 希望特朗普保持克制

面对特朗普声称的美军部队已处于“箭在弦上”的状态,朝鲜方面还没有新的表态。不过据俄媒报道,美国国会64名民主党议员已联名致信国务卿蒂勒森,敦促蒂勒森为特朗普的"火热"言论降调。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在10日公开的一封联名信中,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约翰·科尼尔斯和其他63名民主党议员集体要求国务卿蒂勒森“管管特朗普的嘴”。联名信说,美国的“报复性军事打击”可能让3万美国现役军人和10万在韩国的美国公民置于危险境地。

中国外交部:希望有关各方谨言慎行莫轮番示强

针对近期朝美之间言论升级,近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希望有关各方谨言慎行,多做有助于缓解紧张局势、增进各方互信的事,而不要走彼此轮番示强,局势不断升级的老路。

朝美口水仗升级 美议员发联名信:管管特朗普的嘴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资料图

新闻分析

美国“军方第一人”访韩有何目的?

在半岛局势进一步升温的情况下,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于8月13日抵达韩国进行访问。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由军队高级将领担任,是总统、国防部长和国家安全委员会的首席军事顾问,号称“军方第一人”。

朝美口水仗升级 美议员发联名信:管管特朗普的嘴

邓福德资料图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将在14日会见邓福德。访韩期间,邓福德还将会见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议长李淳镇等军方高层人士,讨论半岛安全局势。韩国军方人士表示,邓福德还将检查韩美同盟应对威胁的联合防卫态势。

央视特约评论员苏晓晖认为,在各方都呼吁半岛降温之时,韩美仍在积极筹备联合军演,这是刺激半岛局势升温的负面因素。美国试图借军演展示对盟友的安全承诺,借机推动自己的亚太战略,加大地区军事部署;而韩国希望借韩美同盟强调自身安全关切,同时也担心半岛局势失控。这种矛盾的情况不利于地区和平稳定。

朝美口水仗升级 美议员发联名信:管管特朗普的嘴

日本在四个县部署地对空拦截导弹 修宪扩军恐为背后目的

日媒称为应对朝鲜导弹威胁,日本防卫省12日在岛根、广岛、爱媛和高知四个县部署了航空自卫队“爱国者-3”型地对空拦截导弹,日方还宣称若美朝冲突、将考虑动用集体自卫权。

朝美口水仗升级 美议员发联名信:管管特朗普的嘴

央视特约评论员苏晓晖认为,日方的反应非常迅速,但这一行动的效果受到质疑。日方近年来屡次借机渲染地区紧张,不断炒作威胁,背后目的则恐怕是修宪扩军。这一行为不利于地区和平。

编辑:秦云

关键词:朝美口水仗 管管特朗普的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