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罗富和对黔西南脱贫攻坚民进牵头引进项目进行实地考察

2017年08月17日 10:43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8月15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对黔西南脱贫攻坚民进牵头引进项目进行实地考察。


8月15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在黔西南实地考察了民进中央牵头引进的脱贫攻坚项目——温氏集团养猪项目。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民进贵州省委会主委左定超,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随同调研。

贵州省政协秘书长李月成、副秘书长王进江,中共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杨永英陪同调研。

雨后的黔西南,枝青叶翠,天高云阔。罗富和一行下飞机,就来到了温氏集团养猪项目——栖凤街道箐山养殖小区进行调研。黔西南试验区一直把生态畜牧业作为群众增收的一个主导产业。在罗富和的关心和推动下,2016年8月全国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温氏集团进驻黔西南。安龙温氏畜牧有限公司是温氏股份下属子公司,公司在安龙县项目总投资8.3亿元,将达到年产18万吨饲料,年上市50万头肉猪的规模,并成为安龙县精准扶贫基地。

栖凤街道箐山温氏养殖产业扶贫示范小区是温氏集团在黔西南打造的第一个示范项目。在项目简介展板前,罗富和认真听取了安龙县委书记钱正浩和广东华农温氏畜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海坚,关于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箐山温氏养殖产业扶贫示范小区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中,采取以“政府+龙头企业+公司+家庭农场+贫困户”的发展模式,目前一期工程已投入使用,提供就业岗位14190人次,打造了农业和环保相结合的典范。运用1301扶贫机制,即1个温氏养殖小区,带动30户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户均增收1万元以上,实现扶贫产业增效,贫困户稳定增收。罗富和对于这种示范带动、精准脱贫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罗富和通过视频监控,查看了生猪养殖情况,实地考察了粪污无害化处理工艺。他不时提出问题,并饶有兴趣地和大家一起探讨了有关的工艺流程。罗富和还回忆了向黔西南州牵头引进温氏集团养猪项目的经过,当得知温氏集团养猪项目已经有90多个示范小区在陆续开工中,工作效率高时,他非常高兴,勉励大家要再接再厉,扎扎实实做好工作。

调研结束后,罗富和与大家一一握手道别,他说,今天现场看了示范小区的建设,我对民进下一步做好参与黔西南脱贫攻坚工作更加有信心,感谢温氏集团所有员工对民进帮扶工作的支持,希望你们总结工作经验,做好后续的示范区建设。匆匆的行程,掩不住罗富和对于黔西南脱贫攻坚工作的牵挂,在让龙头企业助力精准扶贫的道路上,民进的脚步会走得更主动更坚定!

中共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朱一多,民进贵州省委会秘书长龙丛等参加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脱贫攻坚 项目 考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