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周汉民出席非公经济前沿圆桌会议阿尔山论坛

2017年08月17日 16:07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8月16日,非公经济前沿圆桌会议阿尔山论坛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举行。论坛以“非公经济与创新驱动”为主题,汇聚专家学者、企业家的智慧和经验,积极探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民营企业如何转型升级、通过创新驱动实现新的跨越,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出席论坛并讲话。内蒙古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内蒙古区委主委李荣禧出席论坛并致辞。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吉林省委主委车秀兰,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民建辽宁省委主委武献华等出席论坛。来自全国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会员企业家和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部分成员共200多人参加了论坛。

周汉民在讲话中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和中共十八大以来国家发展战略的演变,阐述了推进自由贸易区战略、京津冀一体化战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一带一路战略四大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在于用更大的开放倒逼更深入的改革。呼吁民建企业家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在新常态下当有新作为、新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非公经济发展怎么看、怎么干进行了深入分析,鼓励民营企业家在困难中看到光明,提振信心,把握大势,积极投身深入改革事业,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周汉民对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充分把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经济和科技周期性集群突破的风口,加速发展;二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改革,促进过剩产能的区域性转移,赢得发展空间。三是民营企业要充分重视品牌建设,在构思、设计、制造、促销和服务方面精益求精。

非公经济前沿圆桌会议是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和中国经济时报社推出的经济专题研讨平台,目的在于探讨、研究经济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已在北京、辽宁等地举办30多次,日益成为促进非公经济发展、促进区域性经济发展的有效平台。

刘迎秋、安金明、肖金成、苏荣、吴庆等知名专家参加了论坛并作了主题演讲。论坛虚实结合,在思想碰撞、观点交流探讨的同时,也促成了11个项目合作,企业家与兴安盟签约项目总额达33亿人民币。

本次论坛由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民建内蒙古区委主办,中共兴安盟委、盟行署和中共阿尔山市委、市政府承办,得到了中国经济时报的大力支持。论坛开幕式和演讲环节分别由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程喜真和中国经济时报社副社长高峰主持。中共兴安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兴安盟政协主席尤国钧,中共兴安盟盟委统战部长阿拉坦其敖尔,民建内蒙古区委副主委康永恒以及民建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福建、山东、河南、湖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等18个省区市的民建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了论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论坛 经济 民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