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菲律宾再现禽流感疫情

2017年08月18日 21:43 | 作者:董成文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马尼拉8月18日电(记者董成文)菲律宾农业部18日确认,在菲北部邦板牙省发现禽流感疫情一周后,在其邻省新怡诗夏省也发现禽流感疫情。菲政府目前已禁止从吕宋岛运出家禽。

菲农业部长埃曼努尔·皮诺尔当天确认,在位于吕宋岛中部的新怡诗夏省的一个鹌鹑养殖场和一个蛋鸡养殖场里发现禽流感疫情。据其介绍,菲政府此次对疫情反应迅速,在病毒确认前防疫队已经到位,并建立了方圆一公里的隔离区和7公里的控制区。

本月11日,邦板牙省一处农场确认暴发H5型禽流感疫情,导致约3.8万只鸡死亡。皮诺尔说,这与新怡诗夏省暴发的病毒相似,但仍需进一步确认,目前病毒已送往澳大利亚检测。

菲政府已在邦板牙省捕杀40万只家禽,计划在该省共捕杀60万只,以阻止疫情扩散。同时,吕宋岛的家禽产品已被禁止运往菲律宾的米沙鄢、棉兰老岛等其他地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菲律宾 禽流感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