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州市第四届侨文化活动日成功举办

2017年08月23日 16:3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亲情中华•侨聚沙湾——广州市第四届侨文化活动日成功举办


8月18日上午,由广州市侨联主办的“亲情中华•侨聚沙湾”第四届侨文化活动日在沙湾古镇开幕。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广东省侨联副主席颜珂,广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梁瑞冰,番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伟长以及市人大侨工委、市侨办、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广州市各区、市直有关单位、市属侨社团的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干部约700人参加了活动。广州市侨联副主席卢启明主持开幕式。

卢一先对出席活动的侨属侨胞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广州市侨文化活动为广大侨界朋友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文化交流平台,对于促进侨胞增强对祖国和家乡的文化认同感、民族自豪感具有积极意义。卢一先希望广州市各级侨联要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广泛团结和动员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投入到广州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实践中,进一步擦亮文化活动品牌,广泛宣传和推介魅力广州、活力广州、实力广州,让更多人关注广州、喜爱广州,为中华文化传播贡献广州侨界力量。

刘奇对侨文化日的品牌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广东省侨联、广州市侨联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丰厚的优势,创建更多更好的文化品牌和项目,以文化凝聚侨心,汇聚起磅礴的侨界力量,让侨联工作焕发出新的光彩。

颜珂在致辞中指出,以侨为本、为侨服务一直是侨联的宗旨,以华人文化艺术节等品牌带动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中外文化交流。

梁瑞冰表示,市侨联将大力开展侨界群众文化活动,在宣传服务侨界群众、弘扬中华文化、开展对外文化交流等方面,打造特色工作品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广州市 侨联 文化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