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摸实情 查问题 识省情 提建议

海南各民主党派为政府科学决策贡献智慧

2017年08月31日 10:27 | 作者:陈 明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海口讯 (记者 陈 明)摸实情、查问题、识省情、提建议……海南自6月中旬大研讨大行动活动开展以来,各民主党派海南省委会根据中共省委统一部署,在中共省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发挥各自优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了十个方面二十多个课题广泛展开调研,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8月28日,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召集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汇报大研讨大行动活动成果,中共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韵声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都各自介绍了开展大研讨大行动活动的做法,交流了重点课题的调研成果,并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张韵声在听取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汇报后指出,参与大研讨大行动活动,出成果是硬道理。对于民主党派来说,这是一次参政议政能力的大检阅、大练兵、大比武。大研讨大行动活动搞得好不好,有没有成效,用成果来检验。希望省各民主党派切实把这次活动作为发挥参政议政作用,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水平的重要机会和重要平台,引导民主党派成员中的专家学者胸怀全局,放眼未来,多调研多思考事关海南未来发展的重大问题,靶向发力,拿出高质量的建言成果。希望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亲自抓好这项工作,从调研选题、调研组织到调研成果的形成,各个环节的工作都要亲自过问亲自抓。同时,要突出重点,以工匠精神抓好调研报告撰写工作。在形成最终成果之前,要反复论证,不能脱离实际,既要敢说真话,进诤言,又要讲政治规矩,坚守政治底线;既要紧贴省情,实事求是,又要勇于创新,提出创新性甚至是革新性的意见建议,确保每个民主党派省委会都能拿出若干篇高质量、高水准的调研报告。

据了解,目前海南拥有民主党派成员1.2万名,再加上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全省70%以上的知识分子会聚于此,可以说这是一个专家密集的智库,用好这个智库,可以发挥很大的作用。近两年,党外人士提出的许多建议得到了中央及各部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做重要批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主党派 海南 调研 省委 成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