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江苏省镇江市政协召开八届七次主席会议

2017年09月01日 07:42 | 来源:金山网
分享到: 

金山网讯  近日,镇江市政协召开八届七次主席会议,就重点提案办理进行民主监督、专项评议,百名政协委员现场投票评议108件提案。镇江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下载

今年,市政协立案提案401件,至7月底,基本全部办复,委员满意399件,基本满意2件。其中,由108件独立提案汇总分类形成的“做强实体经济要走创新融合的新路子”等6个方面的重点提案,办复办结率大大高于一般提案。上个月,由市政协副主席分别带队,对这6件重点提案逐一现场督办。从反馈情况看,各提案办理单位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有序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推动了提案落地生根、促进了诸多问题解决、调动了提案提交和提案办理的积极性。

政协委员与提案承办部门就重点提案办理进行专家专项评议、与部门现场互动交流和委员现场投票评议,这在镇江政协历史上还是首次。会议现场,百名政协委员投票评议了108件提案,其中,办复满意率最高的为99%,满意率最低的为93.3%。

就如何更好地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李国忠指出,民主监督提案办理,是提升政协提案办理水平的重要创新,是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方式,也是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增强提案办理的针对性,增强提案办理的实效性。

李国忠强调,要着力加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落实力度。提案承办部门要以专项评议的结果为导向,以争创更高满意率为目标,积极推进提案的办理答复,对尚未答复或者虽然答复但实际工作中还没有加以落实的提案,要尽快明确办理时限、办理程序;切实加强提案的沟通协商,不断探索和建立健全提案办理协商沟通机制,切实将民主协商贯穿提案工作全过程;重点突出提案的办理实效,将委员和群众的智慧吸收到党委政府的决策当中去,切实推动工作的开展。

李国忠还要求,建立健全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长效机制,完善质量管控机制、协同办理机制、督查考评机制,聚焦“领导关注”、推动“部门关切”、反映“民众关心”,不断开创镇江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特邀列席代表工作规则》和特邀列席代表名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裔玉乾应邀参加评议活动,并就政府部门进一步办好提案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政协副主席朱开宝主持会议,副主席徐平、朱云峰、卢道富、王冬生、张红娣,秘书长何培树出席会议。(孙晨飞 夏学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办理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