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浙江省宁波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三见面协商会

2017年09月01日 09:26 | 来源:中国宁波网
分享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龚哲明)近日,宁波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三见面协商会,围绕民进市委会提出的《关于推进创意社群建设助推宁波都市圈文化经济发展的建议》提案展开面对面协商交流。万亚伟、郁伟年出席并讲话。

u=3671170247,621604356&fm=26&gp=0

网络图

该提案是市政协主席会议确定的今年重点提案之一,由万亚伟领办、郁伟年督办。

民进市委会在提案中提出,当前,我国已步入创意社群建设的文化产业发展新时期。虽然近年来我市加大投入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但相关产业与市民文化消费生活关联仍不够紧密,对宁波都市圈经济发展支撑仍显乏力。为此,民进市委会建议,要依托城市独特的地理环境,在都市圈“三江六岸”廊道规划发展创意社群;重视发展第三方文化机构,以机制促进创意经营类社群和创意消费类社群的对接;产业园区和特色小镇建设结合,在都市外围集聚创意消费商业圈;重视做强都市文化广告传媒,在都市形成文化消费氛围和文化品牌展示。

提案主办单位市委宣传部,协办单位市规划局、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工作。据悉,我市将进一步推动文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规划建设宁波文创港。文创港将以发展工业设计为主的高端文创产业为重点,力争建成文创与科创集聚发展的产业新平台、创意与生活有机融合的双创新社区、传统与时尚交相辉映的都市新地标。拟建设的宁波文创港,位于甬江北岸,规划面积约6平方公里,其建设目标与提案提出的推进创意社群建设的内涵高度契合。

民进市委会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重点 创意 文化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