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8月财新制造业PMI升至51.6创半年新高

2017年09月01日 14: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山西太原,超市工作人员正在整理商品。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中新社北京9月1日电 (记者 李晓喻)财新传媒集团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1.6,连续三个月回升,为半年来新高。

作为衡量制造业景气程度的重要先行指标,财新制造业PMI持续上升表明中国的制造业活动正在加速扩张。

分项来看,受外需回暖推动,8月新出口订单指数升至54.6,创2010年3月以来新高;新订单亦呈强劲增长态势。

从产出预期指数看,中国制造商对未来12个月产出前景的乐观度升至五个月来最高。支撑业界乐观预测的因素包括新产品问世、促销活动、需求转强等。

官方数据亦呈现类似向好态势。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8月制造业PMI为51.7%,为年内次高点,且连续13个月高于荣枯线50,显示制造业处于扩张区间。

持续走强的制造业PMI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此前,7月投资、消费、工业等一系列核心经济指标均较上月回落,令人担忧中国宏观经济在上半年迈上增速6.9%的“小台阶”后仍然面临较大压力。

招商证券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认为,三季度前两个月制造业PMI持续回升,表明经济增势正在加快好转,三季度GDP同比增速与上半年6.9%持平的可能性上升。(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制造业 pmi 升至 新高 新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