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台湾青年大陆暑期实习团成果分享

2017年09月04日 11:21 | 作者:张雯宁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开始新的“征程” 

——第六届台湾青年大陆暑期实习团成果分享会小记


“我很开心这次能够来大陆实习,还得到了继续留在北京工作的机会。”8月30日,历时38天的第六届台湾青年大陆暑期实习团成果分享会上台湾实习生许成美说到。 

目前就读于台湾政治大学企业研究管理所的陈于婷在东城文化国际创业园实习,她说:“这次是在媒体部工作,因为之前在台湾已经有过相关的工作经验,这次到大陆,学习到了更多的东西。希望可以继续留在北京工作。”

据悉,自2012年以来,民革中央连续6年举办台湾青年大陆暑期实习活动,得到了广大台湾青年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今年的实习活动,共有来自37所台湾高校的800余人报名,最终甄选出了70位优秀的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其中,有二十余位实习生想在大陆就业和求学,目前已有六位同学已在实习单位就业,四位同学在大陆求学。

来北京之前,吴宗翰的父母,一直以为大陆很不安全,东西随时会被抢。然而来了之后,一切超乎想象。“我来这实习的第二天,主管就带我们去吃了涮羊肉,特别热情,而且主管会记住您想吃什么,照顾您的喜好”。在空闲时间,吴宗翰都会和公司的同事们一起天南地北的侃。每天上下班和北京的上班族一样挤地铁、吃快餐,融入到当地生活。感受与台湾不一样的生活,让吴宗翰喜欢上北京并且希望长期在北京生活与工作。

这次实习给了一直想走出台湾的许成美一个机会。她在东方嘉诚事业部实习,主要工作包括运营微信公众号、调查孵化器种类和发展情况等内容。许成美是台湾少数民族,十来岁就在父母的支持下出来读书。之前在台湾工作了一年,“和现在的工作有部分相似的地方”。她说台湾的大环境造就了当下很多年轻人不敢“做梦”,生活在自己的“小确幸”里。因此,她放弃了台湾的工作来到大陆,到“外面的世界”看看。许成美说大陆的人很积极、很“敢想”,“这样的气氛让我想留下来”。实习结束了,她即将签约华灿工场,许成美梦想的新征程刚刚开始。

“在这次实习中,同学们都是处在一个重要的岗位上,体会到了酸甜苦辣,也可谓精彩纷呈”。在总结会上,民革中央联络部副部长章仲华说,希望大家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价值追求与两岸关系紧密连接,跟上祖国大陆迅猛发展的步伐,体验你们更加丰富多彩的人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湾 大陆 实习

更多

更多